Mr.Winner 壹號人物

Sunday, May 07, 2006

(2006.05) 壹號社論



蘇貞昌獨善其身 背叛倫理

公司裡董事長被雜事搞得焦頭爛額,總經理卻撇得乾乾淨淨,一派悠閒,可以嗎?任何長官都不會接受屬下的這種態度,也違背組織倫理。可是,台灣就出現了這種詭異的現象。陳總統被政敵打得遍體鱗傷,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躲藏撇清,悠哉游哉,一副事不關己不憂心的模樣,令人歎為觀止。

按照倫理,執政黨全體都要承受所有的責任,也必須維護總統的聲望,就像前閣揆謝長廷所說的:「我做為行政院長,必須概括承受所有的責任。」這才是成熟的政治人物所應有的風範。可是蘇貞昌好的不學,去跟馬英九學不沾鍋,以致變成總統孤軍奮戰,閣揆「旁觀他人之痛苦J,尤其是旁觀總統的痛苦。這還叫執政團隊嗎?馬英九不沾金錢的鍋,以致被認為清廉。蘇貞昌卻不沾執政黨責任的鍋,這叫什麼不沾鍋?這叫鄉愿、儒弱、滑頭、自私和猥瑣。

柯林頓總統第11任任期後半段,副總統高爾為了競選總統,故意疏遠被醜聞纏身的小柯,使小柯很不高興,認為他忘恩負義,而不再幫他助選。高爾當時並無行政職務,為了選舉而與總統劃清界線還情有可原:可是蘇貞昌是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,負有政府的最高行政責任,怎可為了自己二○○八的選舉而疏離陳總統?有這樣勢利的人格特質,以後誰還敢交付重任給他?誰還敢跟他做朋友?扁換下謝、重用蘇,可以說是「黃鐘毀棄,瓦金雷嗚」,實在識人不明。

今年四月上旬以來,政局混亂不堪,泛藍用盡各種宰鄙無恥的抹黑手段,以烏賊戰法醜化執政黨,目的在煽動二○○八大選時選民拋棄民進黨。這是很嚴重的危機,可是蘇院長為黨、為扁說過一句話嗎?出面維護黨和扁的形象了嗎?老早躲得不見人影,唯恐黨和扁連累了他:好像舉世滔滔,只有我老蘇最清廉,最無辜、最能和馬一搏,其他同志都貪瀆無能,千晚別被沾到一樣。多麼討厭!

老實說,二○○八大選,民進黨輸面大於贏面,這已是社會共識。民進黨此時應該團結對外,互相支援,尤其閣揆擁有行政資源,應該站出來,大聲舉證駁斥泛蓋對黨和扁的污蔑,勇敢地奮力一戰;千萬不可討好藍軍,刻意裝啞巴。民進黨和總統有這樣的同志,真的不需要敵人了。難怪藍軍偷笑暗喜,很少亂罵蘇。蘇的這種態度,是無意閒做了泛藍的「第五縱隊」,從裡面毀掉民進黨。

泛藍的戰略很簡單,汙名化第一家庭,靠無證據的爆料揭弊打擊執政黨,給民進黨塗上貪瀆無能的油漆,進而二○○八大選失敗。蘇院長在這種全面抹黑的網子裡能獨善其身嗎?選民拋棄民進黨,就算你蘇貞昌真的清廉無比,也會被當共犯結構一起當垃圾丟棄,沒有希望贏得大選。覆巢之下無完卵啊。

所以,民進黨全黨都要保護陳總統,鞏固領導中心。只要扁沒有受傷太重,民進黨就有希望,綠色基本盤就會士氣大振。若藍綠都攻擊民進黨,或綠像蘇一樣不維護扁,綠色選民失望,大選怎可能贏?蘇貞昌請無私地仔細推敲思考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