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Winner 壹號人物

Tuesday, April 17, 2007

社論:台灣人王金平的歷史任務

 王金平,一個本土台灣的政治人物,在歷史的轉折點上,應該有什麼作為?他的一舉一動,不但關係到國民黨的未來,更深刻影響到台灣的前途。所以,王院長,請你想想你的角色和歷史的使命。
 王金平在此刻有三條路徑的選擇:一,謹小慎微地跟隨馬英九,亦步亦趨,做個國民黨永遠的乖乖牌。二,跟隨連戰倒向中國,做個中國的乖乖牌,為中國統戰台灣,進而統一台灣盡力。三,站在台灣主體優先的一邊,劃清與馬統、連統的界線,扭轉國民黨的方向,走回歷史正確的一邊。
 跟隨馬英九無非是貪圖做個副總統搭當。先不必說副總統毫無作為,只能等總統掛點;只要看看馬這幾年來對王的態度就知道,王在馬心目中不過是個棋子,沒有重量。馬嫌棄王以前的黑金形象會弄髒他清高的身影,所以拚命撇情與王的關係,唯恐選王搭檔會壞了他選總統的好事;其次,擔心一旦選王搭當,民進黨會把王過去的事一件一件慢慢抖出來,那就糟了,每天忙著解釋闢謠都來不及,還選什麼總統?
 跟隨連就更不堪了。連雖是台灣人,但他更是背叛土地,在中國噁心地揚言:「我是純種的中國人」。可是中國還是把「連爺爺」當成統戰對象。王跟隨連就更不值錢了。不但背叛台灣失去土地的供養,被人民唾棄也是必然的宿命。何況,沾上連的中國臭氣,王就別想再選什麼公職了。雖然為了對付馬,不得不聯合連、宋為奧援,但那是飲鴆止渴,自掘墳墓。只有回歸人民才是正途。
 王金平現在在等兩件事:等侯寬仁起訴馬;等馬招他搭當副手。侯就算起訴馬,會輪到王出馬選總統嗎?太小看國民黨內的一大票外省人了;何況他們老早想好馬被起訴後的運作,包括:修黨章、馬仍然競選、馬獨立競選,黨不提人選等等。都沒有王的事。
 所以,王金平不能跟隨連、馬,更不能搶攻深藍的票(那是外省鐵票,認省籍的),應該認清現實,走台灣人的路,亦即走李登輝的路,在黨內發揮影響力,領導國民黨本土派,壯大力量,扭轉被連、馬帶錯的方向,走回李登輝時代的正確路線。為此,王要在關鍵時刻與馬、連等人劃清界線,勇敢走回台灣人民的懷抱,讓馬、連這樣的政客徹底失敗,拯救台灣國民黨,消滅中國國民黨,為台灣的未來進一份應盡的力,才是台灣的好子孫、好兒郎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