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Winner 壹號人物

Monday, May 28, 2007

社論 請以自主性投票展現愛台灣精神!

 民進黨二○○四年以來最關鍵的時刻五月六日,即將到來。總統暨立委初選的黨員投票於當天舉辦,二十五萬黨員同志請踴躍前往投票,您的一票將決定誰勝出總統和立委的初選,也將決定誰可能打敗馬英九,奪下本土政權的繼續執政權。關鍵是:為了台灣民主,也為了自己獨立人格的尊嚴,請務必自主性投票,不受關說和情感的牽絆,也要斷然拒絕賄選和當人頭黨員。
 西方民主設計的先賢們,當初就把公民的獨立思考能力與獨立人格意識,當作民主體制的前提與基礎。因為民主是公民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與命運,不相信威權領袖決定我們的命運;所以,公民需要獨立思考與人格尊嚴來為自己找出最佳的生活條件;如果沒有獨立思考能力和自尊,任意被他人收買、接受脅迫、受到情感左右或聽信關說,那麼選擇出來的領導人將是腐敗惡質,素質低劣的,那時受害的就是選民自己,是自作自受。所以,換句話說,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,公民為自己的抉擇負責,好壞後果自負,不能賴給他人。
 中國為什麼文化落後?就在於他們還活在獨裁政黨的威權籠罩下,沒有自主權,沒有獨立人格的尊嚴,隨時受到壓迫,也不知應該反抗,竟然還高聲頌揚共產黨的英明偉大。做奴才而不自知,而很滿足,比奴才本身更可憐、更可悲。那是台灣棄如敝屣的政治垃圾,中國人還欣然享用,心滿意足地逐臭不休,是我們無法忍受並拒絕統一的主因。
 自主性投票的前提是什麼?戰略上來看:首先是對台灣前途有自己的定見,才能判斷誰符合標準;其次是台灣領袖的條件應有哪些,也有定見,看誰能滿足;再來是清楚認識民主的精神,看誰最能體現這種精神。戰術上來看:最重要的是──誰能打敗馬英九;其次是誰能帶領立委打得漂亮精彩,在國會獲最大的勝算。
 台灣前途應該是在維護台灣優先的前提下,為台灣找到更寬廣、更繁榮的未來。領袖的條件應該是:堅定、誠信、聰慧、品格高尚、擅長協調斡旋、媒體形象良好、家族成員清廉自制、具有國際觀、具有大戰略的高度、理念高深具體、具有知人善任的能力、學養豐富、風度高雅。民主精神則在於虔誠信仰民主自由,深刻認知台灣民主的本質與缺陷,並認真深化改革。
 至於關鍵的誰能打敗馬英九,是黨員最應優先關注的。而鼓舞士氣,帶動立委選情加溫的能力,無疑是作為夠資格的總統候選人的第一項考驗。
 本刊在長期檢驗各個候選人之後,判斷謝長廷先生最貼近上述各項標準,最符合上述各項的要求,所以本刊在這次大選中支持謝先生;也建議您參考我們的意見,選擇您認為最適合的人選。最後,請容我們再度強調:為了台灣,更為了自己,請以高水準公民的要件──獨立思考與獨立人格,來完成這次的自主性投票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