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Winner 壹號人物

Monday, May 28, 2007

<本刊聲明>──叩請蘇院長大老爺饒過草民小雜誌吧!

伏惟院長,衝冠一怒,山河變色,草木同悲;置小民於釜鉞之地,殺雜誌於口舌之間。本雜誌體弱多病,輾轉於破產之際,喘息於生死之間,無隔宿之糧,鮮活命之財。承蒙院長大爺,親開金口點名教訓,草民顫簌恐懼,不克自已,雙膝跪下,頭額叩地,咚咚有聲,懇請大爺息怒息怒。素聞:宰相肚裡能撐船,院長竟與小民鬥氣,害院長有違撐船祖訓,亦失宰相度量,陷大爺於不義,小民罪該萬死。
 草民小雜誌,衰弱如草芥,卑微似孤雛,財務發行捉襟見肘,大爺隨處皆可打聽,絕非草民妄言。大爺怒斥本雜誌為謝長廷張目,詆毀大爺,均為無稽之談。蓋本誌原無立場,只論是非曲直,只寫事實真相,且好濟弱扶傾,打抱不平,以致於一窮二白;見大爺仗持院長之權勢,手下嘍囉對謝一介草民狠批猛打,顛倒是非,翻黑覆白,至為不平,於是生出見義勇為之意也是人之常情,亦屬媒體本質,請大爺原諒。大爺嘍囉在外放話,污蔑本誌取得謝之財利,更屬卑鄙之極,此乃所謂「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」也,亦即「以己度人」也。奉勸大爺慎選部屬、友人,<出師表>有云:「親賢臣,遠小人,此前漢之所以興隆;親小人,遠賢臣,此後漢之所以衰頹」也。此刻大爺正在問鼎中原,群雄並起,更應以史為鑒,斥退小人,恭迎賢者,焉可偏聽偏信,陷害無辜?
 本雜誌長期虧損,均有賴於友人慷慨解囊,絕無收受任何政治人物財務之無恥劣行。同仁對同處弱勢之謝長廷均很同情,對無錢可幫助謝而深感遺憾,豈有可能拿謝之錢?大爺嘍囉信口雌黃,語無倫次,只顯出他們自己的下流品質。大爺聖明,明鏡高懸,稍事打聽,即可分出真偽。
 本雜誌不慎開罪院長大老爺,罪該萬死,不勝誠恐誠惶之至。現屈身叩首,頂禮膜拜,俯請大爺寬宥是幸。臨表涕泣,不知所云。嗚呼哀哉,尚饗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