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Winner 壹號人物

Monday, July 30, 2007

社論 謝長廷的好機會

 為什麼馬英九選蕭萬長當副總統候選人已順利完成,而一向比國民黨動作迅速的民進黨還沒完成?全台灣都知道謝長廷屬意葉菊蘭,而謝又是法定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,為什麼就是無法宣佈葉為副手?以致讓馬奪得先機?
 從謝長廷贏得初選之後,他的敵人就不是馬,而是黨內的反謝派──蘇系和新潮流系;可怕的是連陳水扁都沒站在自己黨的候選人謝長廷這邊,竟然還幫忙壓迫謝,逼他選擇蘇貞昌當副手,以至謝非常為難,遲遲無法宣佈副手人選。
 這真是諷刺啊!對抗敵人很容易,金刀大馬殺上前去即可。可是對抗自己的同志就困難了。既不能明白開戰,又要顧及許多因素,反而蹉跎光陰,讓敵人好整以暇,以逸待勞。扁、蘇和新系到底是馬的同志還是謝的敵人?請出面說清楚。
 馬英九選蕭萬長未必有利,其脆弱之處很多,可以好好痛打一頓。可是,謝被內鬥所糾纏,腹背受敵,以致無法專心對付馬蕭,就好像馬在民進黨內有極高階層的臥底,謝還打什麼仗?
 馬蕭配的缺點很多。首先就是蕭這些年來的經濟理論和意見完全倒向中國,以為台灣只有跟中國經濟掛鉤整合才有救。這個看法很危險:一,台灣經濟現狀很差嗎?沒救了嗎?事實不是。國際間的重要評估台灣經濟仍名列前茅,平均4.5%的經濟成長率也還不錯,不像藍營誇張的那樣。二,台灣經濟比前遲緩正是因為資金大量流往中國,按馬蕭的看法開放,資金更如水之就下,決堤崩壩,台灣經濟更糟。三,所有老蕭的提議都需中國同意,但中國同意的前提是承認一中,或默許一中;這如何向台灣人民交代?四,老蕭的出口導向經濟觀念是落後過時的,以歐盟經驗和經濟潮流來看,台灣已無法回到早前出口導向的經濟,應該擴大內需,促進服務業比重,加速經濟轉型,並非依賴中國。依賴中國如香港,必沒有主權,失去自我,即使經濟繁榮,也不過就像養豬一樣。
 其次,馬英九的政治目標很清楚,是「終極統一」,是老蕭經濟統一的政治版本。馬的政治統一,蕭的經濟統一,台灣就會被圈進豬圈,變成另一個香港。就算馬蕭當選任內沒有統一,但他們經營建構的兩岸政治經濟整合機制,將使未來的領袖沒有太多選擇,只能走進統的死巷子。馬蕭怎能為台灣的子孫決定未來的生活方式?太自私、傲慢,也太不負責任了。
 最後,馬蕭的總體形象太老氣,兩人的同質性太高,又都是老國民黨訓練出來的官僚,渾身都是老國民黨屍體的氣味。藍營很多人有「返祖現象」和「戀屍癖」,才會對這對「老人二人組」膜拜歡呼不已。
 這是老謝的好機會,可以猛攻他倆的政經雙統計畫;可惜謝慘遭內鬥掣肘絆腳,被自己同志所暗算糾纏,以致無力追討敵寇。難道這是上天的意思?愛台灣的人們,站起來集體呼籲民進黨尊重候選人,趕快整合在謝的領導下以展開對馬蕭的前哨戰,並向全台人民揭穿馬蕭的雙統企圖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